学院工会女师生肚皮舞兴趣社正式开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27  浏览次数:17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女师生的身体素质,搭建女师生养生健身平台,丰富女师生业余生活,院工会于本学期成立了女师生肚皮舞兴趣社,该社于3月27日中午在教工之家正式开班。

   随着神秘、轻快的阿拉伯音乐,两位授课的女学生“教练”先进行了表演秀。三十余位女师生看得如痴如醉,心里连连赞叹,大家一起感受了肚皮舞的独特魅力,渐渐地系上镶有亮片的腰链,跟随着教练在美妙的音乐节奏下从最基础的动作练起。时而扭动柔软的腰肢,时而伸展轻盈的手臂,快乐地享受到了肚皮舞的激情。

   一个小时的学练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学员们都表示:在电视上和平时活动中看这些动作真的很简单,到自己做,才知道不容易。刚开始学员做的动作略显僵硬,还有点不好意思,跟着教练学了一会后,最后竟然能跟着音乐跳上一小段了,虽然动作很凌乱,但是很有成就感。最主要的是出了一身的汗,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她们心里已暗下了决心,以后一定会坚持练下去的。

   肚皮舞是时下最流行的女性舞蹈之一,它会让大家在跳舞中释放魅力,找到自信,缓解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因此,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女师生的大力支持。课后大家还进行了放松和拉伸的肚皮舞的瑜伽辅助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