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举行春游踏青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15  浏览次数:19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真是踏青的好时节。

   4月12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了全院教职工,前往上海最大的专业从事有机蔬菜种植和销售的有机农庄之一——多利农庄,进行了春游踏青活动。

   中午12:30分,全院三百余名教职工,在学院东大门集中乘坐学院巴士,兴高采烈地开往位于浦东新区大团镇的多利农庄。一路上,看到那绿油油的麦苗和金黄色的油菜花向老师们点头微笑,大家就开始按捺不住用相机和手机捕捉那美丽的春色,看到那大批鲜艳的桃花向老师们迎面扑来时,车厢里顿时响起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歌声,此时,我们的老师们完全忘却了平时工作的紧张和劳累,尽情地在这欢声笑语中享受着那郊外的乡土气息,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不知不觉汽车驶入了多利农庄,热情的导游首先把老师们带入了多利农庄的“有机绿色”代表作——集装箱管理中心,详细介绍了多利农庄致力于都市有机生态农业的建设情况及先进的“从田间到餐桌”的直供会员服务模式。随后,参观了有机植物展示中心,在那通透明亮的玻璃房内,看到那利用高科技的育苗技术、栽培方法及灌溉系统 ,培育出了品种繁多,形形色色的蔬菜瓜果,老师们个个为之惊叹。在有机作物种植大棚内,老师们还亲自采摘并品尝了色泽鲜红的草霉,很多老师第一次吃上这么现摘现尝的新鲜草莓,真是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这次踏青活动虽然才半天时间,但让教职工们放松了身心,享受了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气的舒心,感受了学院大家庭的温馨,增强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同时,让老师们真正领略了浦东改革开放的新气象,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