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收获颇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16


   

   2016年12月21日至23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张晓老师、实训处处长颜晓军老师赴长沙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2016年教育部-中国联通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该培训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14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专家讲座、实践演练和汇报总结三个议程。1222日上午,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健、刘晓魁教授分别就“学习空间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意义”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实践与探索”作专题报告。之后湖南师范大学谢泉峰老师结合自身课堂教学实践作了关于“空间教学的设计思想和应用理念”专题报告。22日下午,参训老师在吴迅、谢红越和向晓三位实操讲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课程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实战演练项目。23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向晓教授为参训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空间教学应用观摩课,该校李益锋副教授作专题报告《网络空间在教学资源库建设中的应用》。最后,该校实训管理处处长兼信息化办主任曹虎山作培训总结,并征求参训老师们对专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晓老师表示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充实。专家讲座让老师们意识到信息化时代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意义,已从信息化教案设计进入信息化课程设计阶段。建设和应用个人网络空间成为师生个性化服务和需求的一种新趋势,老师们应加快行动,努力实现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运用与融合。此外,培训中安排的实践操作环节乃是本次培训的最大亮点,通过现场上机学习制作表格化教案、网上分享教学资源、发布作业和测试题、建立学习交流群等,让参训老师实实在在学习到一些教育信息技术的干货,课后培训班还给每位参训老师赠送了《云技术支撑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手册》供今后进一步学习。收获之余她也表示教育信息化也给教师们在如教育资源制作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挑战,希望在今后教学中进一步充实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信息化时代合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