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行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培训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81

    为了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打造学习型工会组织,顺利进行“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12月21日下午,校工会邀请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博士来校,为学校第四届教(工)代表大会代表作了题为“加强双代会工作、认真履行代表权利与义务”讲座。新一届“双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组长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主持。



    张芳部长首先对教代会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然后,对教代会的职权、教代会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代表如何履职、教代会实际运行与问题分析、提案工作以及工会的主要作用、工会与教代会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帮助我校“双代会”代表厘清了对教代会、工代会的认识,对怎样履行好教代表的角色有了清晰的概念,特别是加深了对教代表提案工作的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我校教代会制度,不断提高每一位代表参与民主管理、行使民主管理的权利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同时,也为“双代会”的顺利召开和工会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若干积极的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