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第二次教(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SICFL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22


 2019年1月4日,我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四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93名正式代表、20余名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月松主持。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由第四届工会委员李爱群作《第四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四届工会副主席于丽艳作《第四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接着,由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做《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同时,也客观地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做了题为《围绕大局办实事 、扣紧纽带架桥梁》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并从两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乔海萍做了《2018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别审议了大会的三个报告,之后各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材料翔实,讲成绩,不骄傲;说不足,有诚心;谈发展,有信心,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学校2018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工会财务报告账目清晰,支出合理,使用规范。同时代表们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工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上做出新的贡献。

 之后,由工会委员徐华宣读《大会决议》(草案),各位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对本次教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地祝贺。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向大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持民主办学,有效凝聚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二要拓展工会职责,有效发挥工会在学校建设中的工作;三要加强教代会工作,有效畅通学校民主建设的主渠道;四要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大会主题鲜明,程序严谨,气氛热烈,是一次团结、和谐、务实、奋进的大会。会议统一了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为深化校内各项改革、推动学校民主建设、加快学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全校教职员工的努力,学校各项建设目标必将一一得到实现,学校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