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5+x”教研室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SICFL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10

5月28日,我校在辅导员工作坊举办了“5+x”教研室教师教学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5+x”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本次教学比赛由思政教学部组织承办,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督导办主任严庭国,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学工部部长陈瑜,教务处副处长杨晓玉和思政部主任沈李组成专家评委团,思政教学部副主任韩伟主持比赛,来自“5+x”教研室的14名教师参赛。




段仁启作赛前动员,首先对思政教学部搭建比赛平台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教学比赛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有着重要意义,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随后,精彩又紧张的教学比赛拉开帷幕,各教研室参赛教师围绕各自所授课程内容进行自选题目说课,有的激情四射,有的侃侃而谈,有的声情并茂,比赛现场氛围活泼而热烈。最终历经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的田一涵、《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的赵雪、倪丽娜等6位老师以精彩的教学展示,分别斩获了此次教学比赛的冠、亚、季军。




赛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陈院长对各位参赛教师可圈可点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切中要点地提出教学要立足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结合社会调查,以及要通过对比讲解的方式将课程讲深讲透等指导性建议。

教学比赛旨在通过压力、激发动力,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得以历练,进而快速成长。通过此次比赛的锻炼和学习,相信参赛教师在提高教学能力,促进综合素养、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等诸多方面都会获益匪浅,而对于我校打造一支高水平的“5+x”教研室教师队伍也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