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创伟业 巾帼报春晖”—— 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进校园

发布人:SICFL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0

6月17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指导,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上海电力大学主办,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承办的“百年创伟业巾帼报春晖”——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木瑾校园影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影视制片管理硕士、前IMAX市场总监沈莹莹,以及区域化党建联建单位代表,学校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党校高级班学院代表出席。“电影党课”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傅敏娜主持。



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致欢迎词。他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充分发挥党建思想引领的作用,通过“电影党课”,带领师生们回顾百年来中国革命历史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中国电影中塑造的经典女性形象,解读中国女性在时代变迁中的觉醒与奋斗,成长与成才。这些红色的经典影片也是新时代大思政教育中“活起来的教科书”,大家应利用好平台,把“电影党课”也当做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



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影视制片管理硕士、前IMAX市场总监沈莹莹对本次“电影党课”中观看的经典影片《野火春风斗古城》导赏解读,与师生们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




通过沈莹莹老师的精彩解析,师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影片的时代背景、改编背景、电影背景等,带着不一样的视角观看了《野火春风斗古城》这部经典的红色影片。观影过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电影党课”的学习,更进一步提高和增强了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弘扬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