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奉爱心,涓涓热血显真情

发布人:SICFL工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至11月25日,学校配合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血液中心管理办公室,在南校区体育馆进行了无偿献血工作。



为期两天的献血工作共计完成指标942份,顺利完成市教委赋予的年度任务。校长孔凡邨,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工会主席、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永生等领导到献血现场关心了解无偿献血进展情况,组织协调工作,关心慰问无偿献血学生、校团委红十字分会志愿者,同时和献血同学进行亲切交谈。各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按照各实际献血时段人数到场为关心献血同学身体状况,送去关怀。本次献血工作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后保处、基础部、财务处、实训处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使得采血工作开展有序进行。

       此次献血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献血两天的上午9点到下午16点,南区体育馆内等待献血的队伍持续呈长龙状,大家按照要求,依次有序进入。献血过程中各院(部)辅导员老师也同志愿者一起热情、认真的协助工作人员工作,为同学们端送红糖水,热心与同学交流,缓解同学的紧张情绪。

  

献血中,有很多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参与献血,虽然在面对抽血针管时会产生紧张与不安的情绪,但是在医务人员娴熟的技术与领导、老师、志愿者的关心帮助下,紧张的情绪烟消云散,心里很踏实、很安心。还有同学表示,虽然现在已在校外实习,但是一听到学校献血工作启动,特地赶回学校,只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因为献血也是一件令人骄傲与自豪的事情。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今后,我校师生必将继续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新一代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