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人:SICFL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0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九月如期而至,我们歌唱九月,因为这是教师们永恒的节日。

9月7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会暨2023年度教师表彰与新教师入职仪式。学校钱莹董事长、李月松书记、姚秀平校长和段仁启副书记副校长,以及中层干部、新入职教师和教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黄正副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副校长黄正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姚秀平校长为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新加入工商外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校长姚秀平致辞

  

姚校长表示,全校广大教师始终践行“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校训,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勉励,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面对新时代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高水平职业大学最重要的基础工作。

最后,姚校长勉励全校教师:一要为人师表;二要爱岗敬业;三要关爱学生;四要勇于创新。希望我们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起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宏伟蓝图而奋斗。

  

新教师入职宣誓

  

接着,大会举行庄重的新教师入职仪式,特别邀请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宪锋教授带领新教师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使命,也是动力,必将引领年轻教师在教育航线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新教师与学生给现场所有老师送花  

    

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人们又常称之为辛勤的园丁,鲜花无疑是园丁们最为期待和欣赏的。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更凝结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智慧力量。大会现场,新教师与学生向董事会代表、教授代表、教师代表隆重献花。献花仪式既饱含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又表达了教书育人理念的薪火相传。

  

教师代表龚国辉发言  

  

新教师代表蔡婷婷发言  

  

会上,教师们无比激动又感慨万分,教师代表龚国辉和新入职辅导员蔡婷婷作了大会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个人综合素养提升的认识和理解。

学校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也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钱莹董事长,校领导姚秀平、李月松、段仁启、黄正分别为学校2022年度考核优秀部门、特殊贡献部门、考核优秀个人、抗疫先进个人颁奖。

  

  

  

为学校2022年度考核优秀部门、特殊贡献部门、考核优秀个人、抗疫先进个人颁奖  

  

为表彰我校教师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的荣誉,校领导为2022年上海市“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三等奖获得者刘驰老师、2022年度“民师计划”项目获得者窦春霞老师和沈李老师、2022年度“晨光计划”项目获得者蔡艺老师和陈睿菁老师颁奖。

  

为2022年上海市“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三等奖获得者、2022年度“民师计划”项目获得者、2022年度“晨光计划”项目获得者颁奖

   

为双师型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2023年度,为建设高素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快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工作,学校经过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及部门推荐、校“双师”考核组认定,聘任了121名双师型教师,并为双师型教师颁发聘书。

  

  

为晋升中级、高级职称的教师颁发聘书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的结构层次,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十分重视教师的职称晋升和个人专业水平的提升,大会还为2023年度晋升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的老师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李月松讲话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做好“四有”教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将做好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留学归国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师守好政治、法律、道德三条底线;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加强教师的职前教育、入职培训和职后提高,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事业观和价值观。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崇尚以德立身。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师德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深化教师综合评价体系改革,在全校形成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

三是勤修教学内功,提升培养质量。学校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通过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通过加强名师培育和教学团队建设,力求在重大教改项目和教改成果上取得新突破;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培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过开展教书育人先进典型评选,推选出一批深受学生爱戴的名师。

四是增强担当意识,勇于开拓创新。广大教师要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校兴我荣意识,把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担在肩上;要切实转变观念,准确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和政策,明确使命担当;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追求卓越,力争为学校的升本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庄重、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