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计划工作站“明德湾”举行揭牌仪式暨海鸥讲堂第一讲

发布人:SICFL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11月8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海鸥计划工作站“明德湾”启动仪式暨海鸥讲堂第一讲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月松,工会常务副主席兼女工委主任傅敏娜,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海鸥计划”联络人季虹以及海鸥计划项目助理黄平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海鸥讲堂特邀讲师、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星言女士参加仪式并作首堂主题演讲。



会议开始,由女工委主任傅敏娜简要介绍了“海鸥计划”的核心思想以及活动内容。“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是由上海市妇联、市教委主办,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承办,面向上海高校女大学生的职场成长助力计划。旨在通过高校海鸥湾建设、海鸥讲堂、海鸥进企业、海鸥创新创业、海鸥招聘等系列活动,帮助女大学生点燃职业梦想。党委书记李月松与女工委主任傅敏娜共同为“海鸥计划•明德湾”揭牌。

  

  

在揭牌仪式后,明德湾进行了首次海鸥讲堂活动。海鸥计划特别邀请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管理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旅游商会副会长、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星言以《拥抱时代与自我,传承创新与责任》为题,和在场的小海鸥们分享了如何发挥自己内在驱动力,在所热爱的领域中挖掘自身无限的潜能,让自己人生的各种角色都如万花筒般五彩斑斓。从别开生面的暖场活动、到娓娓道来的感人分享和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在不知不觉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与会同学积极与海鸥导师交流互动,围绕专业与兴趣、如何掌握跨界学习的定力和方法学习等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思考。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加入“海鸥计划”后,将借力“海鸥计划”优势,为女大学生提供宝贵机遇和资源,为他们创造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更加自信地融入社会。